[也青]北京爱情故事

投桃报李♥ @临江酹月 

23:16,诸葛青和傅蓉坐在北京街边某火锅店里胡吃海喝吞天沃日,颇有精卫填海之勇夸父逐日之姿。店里生意兴隆,两人挤在一个小角落,后者三天没吃饭般落花流水狼吞虎咽,前者不由得好笑,拍拍自个儿的姑娘说:慢点吃,又没人跟你抢。火锅按傅蓉口味来,底料足够重口,店家很良心地撒了大把大把鲜红的辣椒,连面上都浮着一层辣油。眼瞅对面人儿吃得风风火火一把涕一把泪,诸葛青吃不惯,百无聊赖地用筷子戳着自己碗里的年糕。吃着吃着傅蓉突然停下来,抬起头用很认真的眼神望着他说:喂,要不我们分手吧。

诸葛青一愣,但也不觉得意外,只是停下手里动作好奇道:为什么?傅蓉嘴里吧唧吧唧嚼着块里脊肉,乌黑眼珠转了一圈道:因为我总觉得你并不真的很爱我…毕竟你对所有的女孩子都一样好啦。这说明我有绅士风度。欸,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啊。诸葛青喝了口冰啤酒,笑道。液体冰凉沁人心脾,眼下八月酷暑,北京接连几日高温预警,着实宛如雪中送炭。

我也不知道,总之,我俩不合适啦。依我看,倒是你和王道长说不定还有戏哦,傅蓉神秘兮兮道。老王?诸葛青又一愣,眼前浮现出那个仙风道骨的影儿来:不会吧,没想到你好这口啊。傅蓉不客气地给他一记,道:瞎说什么呢,女人的第六感可是很准的。碧游村那时候王道长麻利儿地放下手头工作上来就给你一拳,我和那公司的老头看得都傻掉了,活生生的家庭伦理剧啊!你说,这不是情比金坚是啥?

诸葛青想纠正她乱用成语的毛病,还没开口又被堵回去:其实王道长蛮帅的,听说还是个富二代,你从了他算了。咳咳咳,诸葛青闻言呛到上气不接下气,傅蓉就笑嘻嘻说,不逗你了,这顿我请,就当散伙饭。单身快乐,干杯。好吧,诸葛青擦擦嘴想,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个疯姑娘了。干杯,他举起廉价玻璃杯来和傅蓉碰杯,撞得淡金色液体上浮着的泡泡噗一声裂开。

傅蓉订了机票连夜从北京飞回了家,诸葛青双手插着口袋坐在北京街头踢石子儿,百无聊赖地想自己今儿个晚上该睡哪。他倒不介意自己体验一把露宿街头的感觉,反正北京天桥那么多,随便找个桥洞底下凑合着过就行了,还挡雨,就是不挡风。不过夏天的风吹上去都是热腾的,出门在外就是蒸桑拿,做移动的人形烤肉,都能听到呲呲声,不停往外冒油星的那种。

正想着,手机响了。他打开一看,好巧不巧,屏幕上赫然显示王也两个端正的大字。他用手指划开通话键放到耳边:哟,老王,大晚上的好兴致呀,不去陪那些个莺莺燕燕的姑娘,怎地想起要跟我通电话了。那头说,狐狸你在哪儿,我过来找你。诸葛青笑道:是不是傅蓉告诉你的?敢情这姑娘还把我终身托付给你了。

王也不置可否,云淡风轻地回道:我倒不介意,你来北京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。诸葛青哭笑不得,想这算什么,分手后前女友把前男友托付给他的暧昧对象,大人有大量送佛送到西?也不知道傅蓉这姑娘是有心助攻还是刻意报复。不过机会既然送到眼前,总归要好好利用调戏一下:哎呀,这不是不敢麻烦你吗,王大少爷,王公子,风流倜傥,一表人才,左拥右抱,羡煞旁人。

阴阳怪气的…快把坐标发给我啦。好好好,诸葛青甚至能想象出王也皱眉撇嘴的样子,心里头不由得迸发出点星子儿般的小雀跃,挂了电话手指微动,一条坐标就跃然屏上。没半会儿王也就到了,还是被王家专聘司机用宝马载着风尘仆仆赶来,在他面前猛地一个急刹车——掀起一阵扑面的热浪。

车的外观是宝蓝色的,看上去倒跟诸葛青发色相差无几。王也打开车门看看人身后灯红酒绿的夜市街,叹口气道:夜宵吃得太油腻对身体可不好啊。诸葛青猫腰钻进车去,随手关上门,笑嘻嘻把手搭上他的肩道:知道啦知道啦,言下之意自然不会听进去,王也晓得也无可奈何。诸葛青其人,瞧上去面皮白净,端的也是位温润如玉的公子,偏好夜生活,惯入风月场所,喜倒温柔乡。

我说老青,你是不是喝多了,身上一股子酒味和油腻味。不会,我自己心里亮堂得很那,不劳您操心。诸葛青眯起眼睛笑,唇间微微露出点糯白的牙齿,像北海的水天朱碧。午夜的灯光与星光交映成辉,像网一样绵延而柔和地伸开,再朦胧地倾泻,映在他面颊轮廓上,像夕阳负重的余晖。诸葛青也许自小桥流水畔长大,门前有枯藤老树,有古道,迎面来西风瘦马。王也看他似昏且沉地垂下眼帘,心里总有种莫名悸动,不晓得落花时节相逢又如何。

诸葛青似困倦,打个哈欠道:老王,借你肩膀一用,说罢顺势把头靠在王也肩上阖眼睡了。王也到底心软,即便被靠的姿势并不舒服,也小心地绷直了不扰人清梦。其实诸葛青不累也不困,纯粹抱着好玩的心思,想看看人反应,没半会儿便先开口:哎老王,我们这是要去哪?你随便给我路边找个宾馆酒店就行了。再不济,在你家打个地铺也行。王也说,没事,我都给你安排好了。你在北京待多久,有什么安排吗?这个嘛,诸葛青望天嘟囔,我也不知道,看心情咯。安排没有,有个艳遇就行。王也似已习以为常,仍是那副浅浅淡淡的样子:哦,那有事跟我说。诸葛青就笑开:行行行,全听您安排。王大公子出手阔绰,青某得以结交实属三生有幸啊。

话罢他仍不安分,猫一样凑过去嗅嗅王也的洗发水味道,又一时兴起在人耳边吹个两口气,酒精成分颇高,熏得人神魂颠倒。不出他所料,王也果然偏过头去,佯装眺望那些个阑珊的灯火;可那耳尖分明迅速染上抹粉霞。诸葛青就是这样,做什么都像只猫儿似的,挠得你心窝痒痒。这会儿他心里一定在偷笑罢?但王道长多精明的人,命中注定吃透诸葛青,聪明一世有朝也要栽倒。他迅速冷静下来,凑过去用只有人能听到的声音咬耳朵道:可你急什么,我们来日方长呀。

这一声却如惊雷炸响,语毕,便是换人脸红得像熟透的虾米了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